云南财经大学论坛彩云之巅 → 云南财经大学 软件工程
查看完整版本:云南财经大学 软件工程
2019/6/23 5:18:33

刚从知乎的#云大软件工程怎么样#过来,
现在觉得人生都灰暗了,
虽然在云大内大论坛这么说不好,,,但是,,哪里有时光机,我想回到填志愿的那一晚,,



2019/6/23 8:14:57

妙啊



2019/6/23 9:01:54

淡定,知乎是高端人士聚集地。你重新填志愿能填哪?除非你敲定了以后从事软件行业,也只有杭电南邮西邮重邮选。



2019/6/23 11:00:37

,人生灰暗,你觉得你上了云大,这样的分数上得了北邮,成电,那些更好的学校吗?读这种专业和那些文科专业相比更要求你要多去自学,更得靠自己,上大学之后你会发现贪玩好耍,混日子的一大把,你也有大概率成为其中一人,你想有好的未来,最后还得靠自己



2019/6/23 12:49:05

如果你真不知道怎么学,进入大学迷茫,我至少有一些经验,可以提供一些建议



2019/6/23 15:49:19

哇这个是我很想学的专业啊 但是分不够 我被调剂到材料了??



2019/6/23 16:39:18

别老是看别人怎么说,毕竟每个人不一样,看法也不同,要有自己的见识,况且网上的言论,可看可不看,有些是有特殊的目的…



2019/6/23 19:57:01

2013年,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应届本科生有264人,初次就业率即达到95﹪,年终就业率达到99.2﹪。其中有34位毕业生被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复旦大学、中山大学等985高校和211高校录取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有7位同学顺利考取了公务员,其他同学大多被银行、腾讯、中国移动、上海汉得等国内知名企业录取,总体就业情况良好,就业质量进一步提高。
好好学,看个人能力~



2019/6/23 21:04:27

第一逼乎不能信
第二贴吧不能信



2019/6/23 23:23:41

学的好 未来可期



2019/6/24 0:32:39

错就错在现在很多人因为自己不行怪学校,实际上理工科的专业大学几年的学习比高中要重要太多,很多人本末倒置。



2019/6/24 3:53:24

知乎被称为比乎!是有道理的!别说云大软院!就怕华五人也入不了他们的法眼!



2019/6/24 5:19:50

emmm 怎么说呢,环境好风景好,其他都不好。。地域优势基本决定一切,即使变成双一流也无法解决这个问题,不过你是妹子的话就不要想着就业了,相同分数下云大绝对是你的首选,我们班那么多妹子没看到谁喜欢编程的,毕竟对于不喜欢编程的人来说那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顶着211和双一流的名号对你以后从事公职行业有非常大的帮助,还有如果你真想从事这个行业的话,请从现在开始学习java从入门到精通 大学专业课一定要跟上,毕业以后bat随便进,千万不要放弃。还有说到就业率这个事情还有名企,这么跟你说吧 不是进bat的人少,是人家根本不来云南招,要不然我觉得他们那种笔试面试题我绝对相信我们班还是有挺多人能进去的 至于就业么我倒是觉得挺容易的,这个专业上进的人基本都找到了好工作 最后,既来之则安之,如若不相信我苦口婆心的一派胡言你就回去复读吧



2019/6/24 6:58:03

现在感觉比一开始理智多了,学校不代表什么,自己的成功还是得靠自己打拼下来。嘛,都注定去云南了,所以,也就只得欣然接受了。



2019/6/24 9:10:04

加油吧,云大软工可能没那么好,但双一流的平台不差



2019/6/24 11:46:04

这篇知乎我看了一下,说的基本也在理,只不过他的一孔之见限制住了。把云大换成成电没有什么违和感,除了一些大公司回去宣讲,成都的实习也会羡慕北上深杭。我高中同学去了杭电,大学学习还算踏实,但是考研没考上,在杭州一家不大不小的民企上班,月工资一万左右,买不起房子,没有女朋友,看不到未来。
实际是这样的,高中生总是对大学充满期待,实际上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大学只是给了你相对应的资源,这个资源怎么利用天差地别。我觉得互联网还没有那么看出身,bat不来就不来吧,自己网申投简历就好。另外这个也不要相信,我本科学校也很不不在华为的那个所谓名单里,但是华为每年都来我们这里招人,开宣讲会,还搞什么抽手机的活动吸引人参加。
另外昆明没有实习那就自己跑到北上深找实习啊,先从小实习做起,有了经验再跳到大实习就可以了,我高中同学山东科技大学本科,在青岛,不也找到了北京惠普管培的工作吗?他就是从小实习一步步做起来的。
综合我以上说的,第一信息有真有假,不能全信。第二,就算是真的。也没有那么可怕,可以读研,可以自己找工作,云大的学校虽然可能竞争力不强,但是还不至于让HR就直接把简历丢进垃圾桶,剩下的靠自己。
最后想说做人的格局要大一点,这只是人生中一次不大不小的转折,不要被这些言论所困扰,守住自己的内心,立德立言,无问西东。



2019/6/24 14:15:33

你要真有本事和决心,你可以复读再来一年啊,去考东部985,你看不上云大算多大点事,想来云大的多的是还差你一个?



2019/6/24 15:12:44

我想说,我并没有看不起云大,只是觉得云大的软工并不是特别好(在有人引导之类的方面等),而我自己又不认为自己是个可以完完全全靠自己成长起来的人(当然,事实上大学是需要自己努力成长的),想着或许在其他东部的学校我可以有更多机会。
再说一次,我没有看不起云大,并没有否定云大的全部,只是对云大的软工有抱怨。
最后,如果我要去复读,我就不会在这里逼逼了。为什么逼逼?就是想找个人安慰自己:其实云大软工还是很厉害的!在这个平台上只要你努力也是可以成功的!
所以,不要说什么“你够**就去重读考985啊,在这装什么大头”之类的话了。要做的话早就做了,还等到别人来提醒么?



2019/6/24 17:43:45

事实上更多的是源于对自己的不自信就会想找什么来依靠。知道不能依靠才会特别脆弱,就歪楼。



2019/6/24 18:42:28

吃瓜。。。围观。。。



2019/6/24 20:30:56

接下来本人不会回帖了,有不同观点的可以接着留言。



2019/6/24 22:31:10

还安慰你,你咋不上哈佛呢?



2019/6/25 1:37:06

建议复读,大学只上一次,后悔是不好的



2019/6/25 2:38:52

同学我给你说几句实话吧,可能说出来不那么顺耳,但是毕竟同属一个院系,就讲一讲
有时候一个人的眼界确实决定了一个人的心态和走向,但是见得多了并不是要眼高手低,你在报考云大也必然是因为你的分数不高,倘若你选择更好的学校,一般也不会来到云大,这种时候你要抱怨的不应该是云大,而是自己。
反观你一直在提的杭电,云大和杭电哪个好,我只能说见仁见智



2019/6/25 4:46:19

忍不住想说几句。
首先,同学,不管怎么样你现在已经无法改变当前的状况了,如果对重新考一次有把握的话不妨尝试复读,但是这个风险有多大谁都明白。既然无法改变又为何埋怨太多?谁都想去清北复交读书,说不想去八成是瞎话,但是去的了么?杭电的话固然也是软件这方面强于云大的学校,但是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区别吗?来云大读书也不至于后半辈子黯淡无光永世不得翻身吧?用好现在的平台,在学习的同时多参加一些竞赛活动,假期里做做项目找找实习,训练好自己的技能之后你以后能差到哪去?
其次,刚参加完高考的话对于这些专业的了解也都是道听途说,软件工程具体是干什么的你是否清楚?这个行业是否适合你?这都是当前很难得出结论的。目前就业这方面确实是计算机金融碾压其它专业,但是我好多认识的软件学院的同学也没有毕业后继续从事这一行,原因很简单,自己不适合这一行。并不是读了计算机必须去当码农,未来是充满变数的。我也没有详细统计过,但是身边的学计算机学软件的女生毕业之后选择继续敲代码的人数比例真的不大。
好了,不多说了,还是觉得自己惨的话不妨拿我们来比较一下,学长比你更惨啊!当时**报了化学专业,结果就业坑的一批啊。不说了不说了我要准备跨专业考研了,如果我到时候觉得其他学校没把握的话估计还是会考云大,到时候咱们再软件学院见



2019/6/25 7:05:32

一年了,楼主现在感觉云大怎么样


Powered by ZuoJu X5.0
Processed in 0.14 second(s)